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奉节县科协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18 14:53

4月12日,奉节县科协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光权作工作报告,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培成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市科协六届二次全委会暨市科协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县科协第七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县科协2023年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2024年工作思路,同时征求各乡镇(街道)科协对县科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全县科技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县委第十五届党代会精神,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化变革重塑、追求迭代升级,紧紧围绕市科协“1531”工作体系,时刻牢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一重大任务,强化使命担当,提升科普能力,优化创新环境,促进全县科技水平整体跃升,加快培育山区库区新质生产力。

会议要求,全县科协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党领导的人民团体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的职责,更好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党和国家关于科技工作的方针政策,积极营造科技创新良好环境;要狠抓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县委“1239”工作思路,明确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宗旨和目标,结合各乡镇(街道)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切实用好“三长”,充分发挥农民科技小院的作用,培养更多的“田秀才”、“土专家”;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对科技工作者的服务工作,在提升科普服务质量上取得新成效,使科协组织成为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为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县科协第七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各乡镇(街道)科协主席、县科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等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县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