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岩湾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9 12:04

3月28日,岩湾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乡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着职责使命、承载着人民重托,齐聚一堂,共谋岩湾乡发展良策。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岩湾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岩湾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岩湾乡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情况报告,票决并发布了岩湾乡2024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岩湾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小乡镇要有大作为”工作定位,认真落实党建统领“885”工作机制,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乡人大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团结依靠全乡广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在困中破局、在难中攀高、在干中出彩,全乡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全方位推动岩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全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以党建统领“885”工作机制为牵引,全力落实全县“五大工程”和“九项行动计划”,紧紧围绕乡党委确定的“11133”工作思路,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环境保护、群众就业、招商引资、场镇建设、民调提升、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岩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代表还集中前往乡间小味饭馆、雄星烛业就业帮扶车间、岩湾乡场镇等地开展集中视察。

(全媒体记者 龚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