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研”途种梦想 静待花儿开

发布日期:2024-03-29 12:02

近日,兴隆镇桂花小学20余名学生迎来了一场特殊的进城之旅,他们首次集体走出教室,参加团县委、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开展的“农村娃娃进县城”公益研学活动,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周末。

对于第一次参加研学活动的乡村娃娃来说,他们的内心充满了期待和好奇。上午的研学活动中,研学导师带领娃娃们到儿童公园体验,进德克士吃汉堡包,到电影院观看《功夫熊猫》,每到一处研学点,大家都显得异常兴奋和激动。

下午的研学活动中,研学导师带领娃娃们到永安中学、县检察院进行参观。在县检察院,孩子们参观了“橙护未来”法治教育数字化展厅、“莎姐”青少年维权岗等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阵地,进一步增加了学生们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同时,“莎姐”检察官以“防性侵 做勇敢的强者”为主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检察官通过幽默的语言、鲜活的案例、有趣的互动,从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带领学生们朗诵由检察官原创的《预防性侵拍手歌》,帮助学生们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法治意识。

桂花小学学生陈誉潼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次研学旅行,让我收获颇多,走进永安中学,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学习氛围。走进县检察院,让我知道了有许多人为我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梦想的种子已经种在心里,今后我将好好学习,努力让它发芽、开花、结果。”

桂花小学副校长马厚松表示:“感谢奉节团县委和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对农村娃娃的亲切关怀,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本次兴隆娃娃进县城公益研学活动,让孩子们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增强了学习动力,丰富了课余生活。我们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有社会各界的关心,有学校老师和家长的耐心教导,孩子们一定会健康快乐的成长,未来的人生一定会无限精彩。”

(全媒体记者 荣合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