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让智慧伴我成长”夔州小学开展第一届趣味数学竞赛

发布日期:2024-03-29 12:04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发展学生数学核心素养,体现数学课程育人价值,激发学生数学学习兴趣,3月28日,夔州小学开展“让智慧伴我成长”主题趣味数学竞赛。

此次竞赛,学校精心设计“争分夺秒速算比赛”“24点PK赛”“智勇双全接力赛”“数学名词你比我猜”等趣味项目,让全校师生参与其中,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

比赛中,学生们分组报名,踊跃参与。台上争分夺秒,认真答题;台下鼓掌加油,现场气氛热烈。精心设计的各具特色数学活动,让孩子们通过轻松愉快的方式感受数学乐趣,既突出趣味性,又强调数学知识的掌握和灵活应用。

夔州小学教务主任陈琳表示:“这是学校第一次举办数学文化节,我们想通过这样的趣味数学竞赛,让每一个孩子都参与进来,提升学生对数学的兴趣爱好。今后,学校将在‘双减’政策积极落实的背景下,为学生们搭建更多展现才能的舞台,丰富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全媒体记者 汪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