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县检察院:联合开展“党建引领 ‘橙’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9 05:35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协作,持续推动未成年人工作提质增效,3月23日,县检察院联合团县委、县教委等单位开展“党建引领 ‘橙’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数十名农村小学生、部分教师代表和各单位代表参与活动,市人大代表姜学文受邀参加。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县检察院“橙护未来”法治教育数字化展厅、“莎姐”青少年维权岗、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等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阵地,进一步增加了学生们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

同时,“莎姐”检察官以“防性侵 做勇敢的强者”为主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检察官通过幽默的语言、鲜活的案例、有趣的互动从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以及如何应对性侵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带领学生们朗诵了由检察官原创的《预防性侵拍手歌》,帮助学生们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法治意识。

各教师代表、单位代表和市人大代表围绕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中的机制完善、平台打造、数据共联、资源共享等重点领域协作配合提出意见建议。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趟充满愉悦和富有收获的旅程,今后将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做一名遵纪守法、让祖国放心的小公民。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坚持从实际出发,聚焦奉节大库区、大山区、大农村的实际,持续推进“四位一体”综合保护协同体系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一盘棋”协调联动思维,完善“一体化”协同履职机制,优化“一清单”保护评估模式,搭建“一站式”多跨场景应用,实现未成年人保护资源最大限度的整合利用,持续推深做实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

(来源:县检察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