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五马镇:送法进乡村 普法入民心

发布日期:2024-03-29 11:19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观念,助力法治乡村建设,近距离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法治需求,有效推进乡村法律知识普及,3月28日,五马法庭、镇平安办深入樟木村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让法律知识走到老百姓身边,打通法治宣传到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选择夔春茶叶基地作为宣传驻地,通过开展讲座、用典型案例释法说理、现场解答、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简单生动的案例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远离赌博、抵制毒品、抵制邪教、关爱妇女权益、《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进行了宣传讲解。

通过宣讲,切实提升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切实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活动不仅为群众提供法律知识的“大餐”,更有利于养成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行动自觉,引导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纠纷靠法的法治思维。

下一步,五马镇将持续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法律明白人”培育,常态化组织人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易懂实用的宣传内容,主动走入田间地头,走近群众中间,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将法治理念渗透、浇灌到群众心中。

(通讯员 赵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