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红岩上红梅开——川剧《江姐》在我县开演

发布日期:2023-02-06 20:3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力量,2月5日,由重庆市川剧院创排的川剧《江姐》在我县人民大会堂开展巡演。

该剧运用传统戏曲形式,用川话表达,用川剧演绎,讲述了江姐躲过盘查、亲历丈夫牺牲、决心继承遗志、巧夺敌人军火、遭遇叛徒出卖、痛斥威逼利诱和黎明前英勇就义等一系列事迹。

川剧《江姐》取材于小说《红岩》,把以江姐为代表的红岩英烈事迹艺术化、情感化,完美融合了重庆优秀本土传统戏曲文化和革命精神,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视听结合的双重震撼。

“看了这部剧之后,给我的感觉就是非常的震撼,无论是画面声音还是演员的表演都让人沉浸其中,它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革命先辈在困难岁月中敢于斗争的精神,这种精神非常值得学习和传承。”观众张靖婉表示。

据悉,该剧还将陆续在重庆各区县开展巡演,用群众最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文化素养,丰富群众的文化环境,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入脑入心。

(全媒体记者 莫荞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