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公平镇:“四到位”做好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6 19:05

为扎实做好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让更多有志青年参军入伍,公平镇抢抓寒假“黄金期”,“四到位”做好春季征兵。

组织领导到位。及时组建由书记任组长、专武部长任副组长的征兵专班,召开征兵动员会议,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将征兵指标细化分解到各村(社区),严格落实驻村干部及村(社区)干部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

宣传发动到位。通过召开动员会、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广播村村响、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向群众宣传报名时间、征集对象、基本条件、截止时间、优惠政策等相关知识,扩大群众对政策的知晓面,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青年踊跃报名。

摸排调查到位。通过入户走访、网络调查、电话咨询等方式,对辖区21个村(社区)符合入伍参军的适龄青年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精准掌握全镇适龄青年的文化程度、家庭情况、参军意愿、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逐一登记,建立台账,为征兵工作提供可靠资料。

服务保障到位。加强与学生及家长的联系沟通,对于有意向的参军人员,镇村两级联动,通过入户走访等方式,“一对一”、“面对面”精准宣传动员,全面化解学生及家长疑虑,激发其参军热情。

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45条,派发宣传单200余份,转发征兵信息50余条,完成兵役登记302人,动员适龄青年报名61人。

(通讯员 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