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暖心“四门”服务 让民生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3-02-06 20:29

门是家,家是年,跨进门是家的幸福,迈出门是拼搏的艰辛。新年伊始,外出务工人群开始踏上新的里程,奉节县牵手务工群众,开展“外出送上车门、节日走入院门、困难服务上门、过年迎回家门”系列服务行动,让务工群众“暖心回家 就业有门”。

节后的车站内,早已是人头攒动,人们拉着大大小小的行李箱,正在售票处排队买票、领票,匆忙地踏上旅程,繁忙的氛围中却暖意浓浓。

在每一个临行的车辆上,奉节县农民工梦想驿站服务站点的志愿者为乘客准备了爱心大礼包,里面装着方便面、牙膏、矿泉水、毛巾等,一件件生活中常用的小物品却是家乡对他们的牵挂。

春节前夕,奉节通过392个村级农民工转移就业监测点,收集到14.9万名返乡农民工基本信息,提前谋划返岗服务,节后开通直达班车,为农民工提供“点对点”直达服务。春节以来,点对点输送到广东、浙江等地106车次3828人。同时,奉节还和广东、浙江等地人社部门协调专车接送,确保务工群众及时安全返岗。

“外出送上车门”只是奉节县服务群众、为民解忧的一个缩影。近年,奉节通过开展“四门”行动,加大重点群体帮扶,积极开展各类就业服务,让更多劳动者有业可成、有梦可期。目前,务工人员已安全有序返岗。

(全媒体记者 陈芳 林晨)